close
葡萄酒“保質期靜電油煙機租賃”的真相

葡萄酒的保質期一說其實自1995年就已經名存實亡。

每當看到國產葡萄酒標註“保質期十年”,一些進口葡萄酒也照此辦理,甚至被個別不知內靜電機租賃情的人誤讀為“保鮮期”,我不禁為葡萄酒“保質期”的不斷蔓延和持續發酵感到擔憂。作為通曉全部過程的知情人,有責任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說清楚,以正視聽。

1981年底至1993年3月,我在天津王朝葡萄酒公司工作。“王朝”是我國第一個葡萄酒的合資企業,其先進性和管理上的實效始終是業內效仿的標桿。直至今天,去“王朝”參觀也能見到國內巔峰並能學到很多東西,其內部管理水平甚至可以和任何國際酒業大集團一爭高下。

1988年,“王朝”中方的上級主管單位———天津市國營農場管理局工業處來人,傳達國傢和市裡即將推行“全面質量管理”,談瞭很多概念上的東西,最終糾結在“葡萄酒保質期”上。來人說要在酒瓶的背標上標註保質期,我問保質期是什麼,他說就是酒什麼時間壞,我回答他葡萄酒隻有質量發展曲線,達到頂峰再保持一段時間質量會下降而不會壞,不存在保質期的說法。對方好似發現新大陸,說王朝酒難道100年不壞?由此開始大力度抬杠。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我隻好領他去地下室,指著保存歷年每個酒種各自存下的100瓶檔案酒的鐵籠子,叫保安先鐵鋸後氧割打開籠子門(那時籠子擺滿加鎖後把鑰匙丟掉),取出1980年的首批幹白,抹去塵封多年的灰燼,打開各倒一杯,觀色嗅香嘗味後,他很奇怪我也很吃驚地發現,經過8年瓶儲的酒比近年的酒表現還要好,折服瞭。於是我說話瞭:沒問題吧?答:挺好的。我問:今後兩年有問題嗎?答:沒問題。我說:非要標保質期,咱標10年行嗎(有理有據,酒已8年,今後兩年也確認不會出問題)?對方同意瞭。後把此過程和我方意見向有關部門反映,最終按此意王朝始標“保質期10年”。業內各廠當時都對“保質期”還感到迷茫,王朝又是大傢效仿的對象,於是紛紛照此辦理,轟然而上大肆標註,葡萄酒背標上面的“保質期10年”就隨處可見瞭。

一直以來,我都擔心這種狀態會讓消費者概念不清。我的工作能常有機會見到來訪的國傢和地方主管機關的負責人,於是通過正規渠道不厭其煩地多次向他們提出“葡萄酒不該有保質期標註”的建議,其結果是在1995年10月1日開始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傢標準GB7718─94《食品標簽通用標準》中對此規定:“產品標準(國傢標準、行業標準)中已明確規定保質期或保存期在18個月以上的食品,可以免除保質期或保存期”。這樣,葡萄酒的保質期一說其實自1995年就已經名存實亡。

葡萄酒的保質期已經不復存在,再標保質期,有如廣告語,不知道的嚇一跳舉目仰望,知道的會說原來如此幹嗎還要多費筆墨。至於那些建廠一二年的也令人啼笑皆非地標註保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質期10年,實屬大忽悠;而進口酒,如果沒人規定非標註保質期不可,大可不必畫蛇添足,無須人雲亦雲,在此真相大白天下之後,再沒人相信葡萄酒還有保質期一說。


投搞郵箱:xinshipin2015@163.com

投訴咨詢熱線:028-86061166

投訴郵箱:tangjkx@sina.com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2iFYbW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